如果现在不去做

2014-04-19 19:16 阅读(?)评论(0)
你以为我会说,如果现在不做,将来就更没机会做了?不,我真正的感受是,如果现在不做,就没有将来了。将来是由现在这个时段里密密麻麻的小细节构建的,好多事情,你不去做,就没有将来了。我有时候很胆怯和人交流,所以有些相遇我会故意躲开,有些交流我选择放手。但我非常欣赏那些抓住正逢其时的机会的人,宋江就是,他得知皇帝来找李师师,跟左右说,若错过这次诏安的机会,可能以后就没机会了,说得真好,真有勇气,不像我,每次遇到好的机会,都唯唯诺诺,不敢上前。
我读的书太少,所以对很多问题很迷惑。人与人之间该怎么交流呢?我认为该用真心。但用真心,不等于百分百服从或满足,这样的话,对方不一定感受到你的真心。或者另外一种情况,你用了真心,对方是知道的,可并没有以同样的方式对待你,这时候你是应该说服教育使之真心对你?还是应该放弃对他的真心?
拿爱人来说,每个人爱的方式都不同,爱的内涵很宽广,有时候你爱一个人有我大中华960万平方公里那么大,可对方却在浩瀚的太平洋上爱着你,该怎么办呢?对方的爱跟你没有重叠,区域也不是恰恰和你的吻合,但真真切切是爱你的。这样的问题大概永远也讨论不出来结果,只有慢慢调整区域,最理想的状态自然是两个人都在地大物博的大中华爱着。
爱人和爱自己有什么矛盾吗?大多数情况下,不矛盾吧。我给自己设想了一个完美的爱人,那个人在雨天会给我送伞,我很冷的时候,他会脱下外衣让我穿,然后对我说,一个人生病总比两个人生病好,我想让你照顾我。然而现实是,天冷的时候并没有人给你披上衣服,即便有,他也没有陪你一直走下去,下雨的时候也没有人给你送伞,即便有个少年在雨中等你,那也只是年少时的疯狂。所以,天冷了,就自己添衣,下雨了,就自己带伞,爱自己才有资格爱别人。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