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城见闻之同仁医院

2016-03-31 16:41 阅读(?)评论(0)

提到同仁医院,我老是觉得它该叫瞳仁医院,所以想当然以为这是一家眼耳鼻喉专科医院,其实不然,这是一家综合性医院,什么毛病都能瞧。

我的过敏性鼻炎史要追溯到2009年,后来单位每次体检,医生都会很耐心地跟我说,过敏性鼻炎,要重视。过敏性鼻炎能怎么重视?过敏不是常事吗?现在空气这么差,基本人人都有过敏症状,没关系啦!于是……现在我的鼻炎很严重,还影响到了下呼吸道。

单位同事已经建议了我好几次去同仁医院扎扎针灸,可我产后智商余额不足,每次听到同事说同仁医院时,我都超链接到同仁堂,内心总是抗拒去找医生,想让宝宝多几天奶。

最后一次,那位同事很严肃地建议我去同仁医院扎针灸,列举了三个原因:一、针灸是国粹,老美特重视,总是来中国学艺,二、针灸不用吃药,能喂奶,三、同仁医院宣传这个,肯定他们特别重视,应该不差。我一听不用吃药马上来劲,去试试吧!

第一回去看针灸科,我有些心理准备,但生活比你心理预知能力庞大多了!针灸带给你的风驰电掣的酸痛感岂是没有经历过的人能预测到的。扎针的过程我在想,天哪,我一定好好吃药,再也不受这样的苦。

当然,我要诉说的并不是针灸的痛苦,老实说,同仁医院的针灸治疗效果不错。我第一次扎针灸时,前面那位受针的是一个五六岁小男孩。小男孩害怕地躲在妈妈的怀里,医生很耐心,微笑着等小男孩探出脑袋,男孩扎完后大哭不止,医生拿出粉红色的小贴贴一边哄小孩一边说:来,给你贴个小贴贴就不疼了,漂亮吗,这个粉色小贴贴。小男孩将信将疑伸过侧脸给医生贴……我当时在想,这个医生很nice啊,还小贴贴!

轮到我时,医生说可能会稍微疼一下,也会电一下,我心一横,说了句“能忍”。这过程并不太痛苦,然而会让人有一种自己脑浆子被扎穿的感觉,心生的是想象后的恐惧。第二回,我内心充满了这样的恐惧,医生还是耐心劝我。说真的,这位医生是我见过最耐心、最不像医生的医生,因为他很温暖,是个活人,不是冷冰冰的机器人。

后来有一次,我出医生房间看到同仁配镜,本想买副隐形眼镜的,这么简单的事情被店员复杂化,非得让我测视力,测就测吧,还得掏27元检测费,我心想这可真麻烦。没想到同仁医院果然不负百年配镜的盛名,经过层层把关和监测人员耐心的询问与调试,最后确定我的近视度数,确定度数还没结束,这位细心的医生详细询问了我的过敏史,听完之后她果断地说,你不能戴隐形眼镜!天哪。这不是白忙活了吗!同仁啊同仁,你们真敬业!不能随便卖我一幅隐形眼镜赚点银子得了吗?

我转而走向镜架区,想买一副镜框眼镜,经过一番对比,我终于选定了一个2000左右的红色镜框。走进视力检测区,医生详细为我测瞳距。后来,负责配镜的小哥问我是不是经常对着电脑,在得到肯定答复后,他翻箱倒柜寻找防蓝光镜片,一点不顾当时已近中午12点自己要吃饭的内心压力……然后他又看了看我的镜框,说考虑到我的瞳距小,建议我换个儿童版的镜框。于是他又乾坤大挪移似的替我寻找儿童镜框,终于,我定了一个300元白色轻巧镜框。他满意地笑了。这是怎样一种情怀和节操?!不被利益蒙眼,只为给客户提供最适合的!这难道不是新时期的雷锋、孔繁森、白求恩……吗?

后来我问取镜时间,小伙子腼腆地说要三天,我问能快一些吗?他回答必须得三天,他们的眼镜需要经过好几道把关,没有那么快。临走前,我被他叫住,说我要是着急可以第二天打个电话催一下,他们会加快速度。我好奇地问小伙工作几年了,是不是刚工作,他说自己工作三年了。希望他一直这么敬业、专业,不辜负同仁百年配镜的招牌。

  最后修改于 2016-04-01 11:00    阅读(?)评论(0)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