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什么和前男友分手

2014-10-11 11:05 阅读(?)评论(0)

我承认我的沟通能力很差。初次见面的朋友对我的印象一般是热情开朗,很好相处。但是若以我的心为原点,距原点区域越近的人,我越难与其沟通。其实,并不是我不愿意跟他们沟通,是我认为他们离我的心很近,有些事不说自明。随着时间的推移,我发现其实并不是这样,再亲近的人,也需要把话说得明明白白,让对方懂得你的心。道理虽然明白,可我一直做不好,以至于到现在搞砸了很多事,误了很多人。之所以有朋友说我是定时炸弹,其中的原因大概是我一直不沟通,一直把某一个很重要的人做的某一件很重要的事情压在心里,火山积得越久,爆发出来就越猛烈。在我短短的几十年里,我就那么猛烈地爆发过几次,其人其事就都离我远去了。到底我为什么会有这么差的沟通能力,大概和基因与家庭影响有关系,目前我正在克服,但真的很难。

其实我很想谈谈如何与前男友分手的。有些事过去了就过去了,但前事不忘后事之师。我与前男友分手原因很复杂,根本原因在于性格与处事方式不同,但直接的导火索是我在电话里怒吼:你是更爱你爸妈呢?还是更爱我?长叹一声,天下有哪个女儿笨到这个份上,会跟男人的父母一较高下呢?我这声怒吼其实本来应该是:原来你懂得爱啊!被我一时口误,吼错了,结果自然也比较凄惨。其实凄惨倒也算不上,人各有命,生命里总有一些过客我们留不住,分开了,就只有祝福。

我为什么会有这么一声怒吼,说到底还是源自我差劲的沟通能力,心中的不解与迷惑积压得久了,自然就会崩溃。我与他分居两个城市,总是要一个人去看另外一个人。上海算是他的老据点,上过学、有亲戚、有同学,也有我,所以总体说来,他看我的时候多。多少自然是比较两人的次数而言,要说绝对值,其实有时候好几周或者一个月也见不上。他有时趁着来上海出差办点公家私人的事才来看我,特意为我而来的时候并不多。我内心少不了难过,但我也能理解,我们都刚刚工作不久,没有多少积蓄,想到未来需要钱的地方很多,能少花钱就少花钱,加上他特色鲜明的摩羯座性格,我认为可以接受。

长时间的交往,让我觉得他是个理智、有头脑、精打细算过日子的男人,我也接受了这样一个跟我精打细算的男人。后来有一阵子他的父母从大老远回到老家,他每周都回家看望父母。在家也不怎么接电话,全心全意陪父母,后来他带着我去银行把他所有的积蓄交给了他母亲,同时还给我买了一个我喜欢吃的榴莲。至此,顺路看望和专程看望、所有积蓄和榴莲在我心里留下了深深的烙印,我也明白,我曾深爱的人原来是懂得爱的!只是对我,比较吝啬。就像谢霆锋在柏芝面前从不做家务,可会给王菲烧菜做饭——他没有找到让他释放爱的那个人,对于两个人来说,这真悲剧。于是,有一天晚上,在他回家专心陪父母没有接到我电话时,我有了上面那声怒吼,然后开始漫长的分手过程。

其实,事情都过去了,有什么好念叨的,再美好,也属于过去,再不堪,也是自己的青春。我只是想说,我无意与一个男人的父母争高低,仅怀胎十月的艰辛就可以胜我于千里之外。只是我们能清晰地从男人对母亲和老婆的态度中看出他是否释放了自己的爱,他到底有没有爱。爱是人的本能,如果一个男人能在对你的爱上节俭,那是多么违反人性的事情,再痛苦也要尊重人性,让双方放手。

呵呵,当然,以上想法我从未跟他沟通过,只是自己爆发,然后以一个和男人父母争高低的蠢女人的角色和他失散在人群里,并且永不想再见。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