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的选秀、选美风强度太大

2006-05-15 11:12 阅读(?)评论(0)

中国的选秀、选美风风力之大已经殃及孩子,看到孩子们纷纷丢掉书包爱美丽,各主办方于心何忍?

2004年刮起的“超女风”让无数学生“不爱书声爱女声”,各中学、高校学生逃学无数,只为出名得利。依我看,被外界批得一无是处的“超级女生”就节目风格来说算不上最恶俗,因为它至少让期待透明和公平的中国人看到一点点希望,让中国的富人们明白,成名是要经过PK的。最低级、最俗滥不堪的选秀节目当数“XX姐”大赛,在这些竞赛中,三维和比基尼最重要,要知道,中国欲强大单靠三维和比基尼是不行的。好在某些大赛还设定了冠军得主“上山下乡去西部”这一环节,不过最让人困惑的是那些身穿名牌的“XX小姐”抱一抱贫困山区的孩子们能解决什么问题。时至今日,中国只有选美没有选才,难怪现在的失业率那么高。

即便这样,宽容的中国人还是能够原谅主办方对选美的趋之若骛,但是,当这种浮躁之风侵害到孩子的时候,这个民族大概就没有希望了。最近,关于小朋友的选美大赛一个接一个,类似7岁“男模”捧金杯的报道经常见诸报端,“小模特”为了参加决赛每日必练猫步,却不明白美丽是需要内涵的。一个刚上小学一二年级的孩子过早的知道摆造型、整发型的事情,他还有空去体验真善美吗?一个家庭可悲到靠自己的孩子出名、一个民族可悲到要靠孩子出力来拉动经济的地步,中国还有什么希望?好在前段时间,教育部规定小学生五一期间不许参加商业活动,只可惜中国一直以来政令不通,规定之事没能走出教育部的大门。但是,那些搞小朋友“XX大赛”的主办方估计也是有妻儿之人,看到小学生们弃书参加活动,他们于心何忍?唉……选美风之大恐沙尘暴不及啊!

(附)写完这篇,本想把那篇报道中的照片发给大家,没想到媒体发稿快,删稿更快。

  最后修改于 2006-05-16 10:26    阅读(?)评论(0)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